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哺乳的开始

在怀着凯轩的时候
我的好友慧敏时常向我分享给予母乳的好处
渐渐的我也决定凯轩出世后我会授乳两个月
当时并没有抱着一定要成功的心态
也没有说要长期给予母乳
只是抱着有就给没有就喂奶粉的心态

可是凯轩出世后经过验血发觉他有蚕豆症
那时我们夫妻俩完全不知有这蚕豆症的存在
也对这个蚕豆症完全不认识和该知的常识
因为我们家族都没有人有这遗传呀!

当时我的心情好乱,好伤心
经过初步的了解得知那是母亲遗传给孩子的
我更加责怪自己为什么会把这遗传传给他呢?

医生要凯轩留院观察五天
确保他不会变黄而导致换血
护士也告诉我说母乳是对他最好的
不断鼓励我亲喂母乳
所以我不分日夜不停的亲喂
因为没经验不会怎样用舒服的姿势亲喂
只会坐着而不会躺着也不会摆放枕头支撑
每次医生和护士经过都看到我在亲喂
也因为我是在政府医院生产必须自己照顾婴儿
家人也都不可以留宿照顾,探病时间也有限定

经历了12小时生产的煎熬
体力和精神的劳累还有乳腺还没通
我开始变忧郁了
我一直抱着凯轩哭,也没胃口吃任何的食物

后来很幸运的医生和护士都来给我鼓励
也让我了解蚕豆症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病症
护士们每天来我的床位教我授乳的知识
她们也帮我热敷和按摩好让我乳腺快点通

我真得很感谢她们
没有了她们的帮助我也不会有个成功的授乳经验
也学会怎样保存母乳,亲喂的姿势

No comments: